close

 

給爸爸的信!

人生的[](十九) 給父親的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爸爸:

你好嗎?

好掛念你呀!

這個日子真的太久,

忘記了你走了多少個年頭?

但你鏗鏘的聲音、國字臉型英挺的様貎、温暖的笑容仍糢

地浮現在我的心中!

也許你真是一個懷才不遇的人,

受盡社會變遷的踐踏,

一切都變得無奈吧!

但你仍是我心中的偶像,

是我心中最好的一個慈父!

當我犯錯的時候你郤沒有執行體罰,

只是輕輕地摸着我的頭說: "大個女啦!下次不要再這樣了"

當你拉着我温軟的小手說: :女兒呀!

你的明天一定活得比我美好呀!

祝福你我的寶貝! "

是的,在窮苦的環境裡你仍堅持着要給我讀書,

你說:讀好書將來才可以有美好的生活.

可是在你的背後裡你郤敵不過自己心底的憂傷,

命運往往把你拆騰得不似人形,

你嘗試用酒精來麻醉自己,

也許你覺得酒可以為你帶來歡樂忘郤那坎坷的際遇,

也許你覺得在迷濛的世界裡才可以找到真我的快樂,

那裡你仍可以活在自己的理想中.

但酒精是一個會令人致命的魔鬼呀!

它會把你推向死亡的邊緣,

最後的你像一個十月懷胎待產的媽媽,

高聳的大肚皮下只見你骨瘦嶙峋的樣子,

微微張開的嘴己經說不出話了,

只餘下一對依依的眼神.....

我的心碎了!

我黙黙流着眼淚喃喃自語: 為什麼上天會把你折磨成這樣子!

天呀!

如果我可以早知道酒精的禍害,

是肝癌的劊子手,

我一定會勸阻爸爸你飲酒的!

太遲了!

真的太遲了!

爸爸請原諒我吧!

親愛的爸爸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芸芸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父親---子格格

牙牙學語父慈笑

建業安家未語辛

子顯達人興祖訓

情深犢舐是親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的[情]信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maymay雪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