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10.jpg  

楓葉紅(廿六)大學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學生在加拿大比目皆是,

大學畢業只是每一個成年人的普通的學歷基礎,

要找到一份好工真不容易!

尤其是當暑假的時候,

每年都有一大批應屆博士生,碩士生,大學生一起湧入職場,

這時的競爭更大,

往往威脅到他們的求職自信心!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

美詩寄出一大叠求職信也沒有回音,

她決不能坐着呆等呀!

而且生活迫人….

最終美詩只能到一間高級泰國餐廳做待應,

在加拿大做女待應的工作看似低微,

但它的收入往往比一個普通銀行文員為高,

因為加拿大的[table tips ]枱靣小費,

是要客人要將餐單銀碼總數百分之十五費用,

作為小費放在枱靣上給待應的!

同時那些小費是免稅的! (他們暗地裡不向政府報稅)

所以即時的收入看來比較豐厚!

可以藉此收入解決經濟困境上的燃眉之急呢!

美詩以年青美貎和流利的英語來應付新工作當然可以輕鬆應付,

只是每天要穿着半跟高踭鞋站立8小時工作,

有時小腿實在覺得非常疲累!

美詩心想:為什麼一個大學畢業生也要做這樣的工作?

真是大才小用,

有時自己也有點不開心,

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鬱鬱不得志,

我一生的理想去了那裡?

為什麼我會如此的窩囊?

但一想到小女兒的日常生活開支….每天都非財不行呀!

也只能咬緊牙關勤勤力力地工作,

把一切煩惱事都抛諸腦後不去想了!

生活迫人也只能關注目前的生活,.

她曾嘆氣地問自己學識尊嚴是何價?

人生就是如此的現實呀!

尤其是在寒天雪地的冰國更非財不行,

只要回到家中看見活潑精靈的小悠和年邁的媽媽已是最大的安慰了!

這一天美詩帶着開始學會說話的女兒到公園玩耍,

當她見到別的小朋友在叫着爸爸的時候,

她突然說: “媽媽,我的爸爸在那兒呀?”

美詩一下子呆了….

只好淡淡地說: “你的爸爸走了,他不會回來了!”

小悠把小手擦眼睛哭着說:” 我要爸爸呀!”

美詩也只好好言安慰她,

哄她帶她去買雪糕吃!

一路上她惘然莫有所思,

前思後想的美詩也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新的想法!

是呀! 我必須再找尋我的幸福人生路,

我還年輕一定還有機會的,

絕不可以坐着不動!

我不可以因為這次婚姻失敗而放棄將來再可以得到幸福的機會!

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,

美詩的心開始暖和了!

她帶着希望的心又再踏上明天人生的征途!

是一種很怪的動物,

只要你的心有了希望

那麼你所看見的東西再不一樣了!

一下子像一片的美景都呈現眼前了!

這幾天來了一位高大而有型的加拿大籍鬼佬客人,

每次他進來的時候,

他總喜歡坐在一個角落的卡位上,

每次都是叫着同一欵的泰式豬頸肉和炒菜,

見到美詩時總是微笑地說::”HELLO!”

他總向她讚賞美味的菜式,

臨走時又放上適量的貼士在枱上,

一切的表現都使美詩覺得他是一個温文爾雅的君子!

嘻嘻!他是一個不錯的朋友可以交往呀!

他在她的心中漸漸留下了一個好印象!

這一天那英俊的鬼佬又來了,

當他點餐後他遞上一張週末晚爵士音樂會的門票說:”這個週末我想請你去

聽音樂會希望你會來!”

美詩微笑地點點頭說:”好的!謝謝你!”

新的希望使美詩喜上眉梢,這天晚上她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!

迎接這個新的人生美夢!

那是一場華麗的爵士音樂會,

使人聽得如癡如醉!

音樂會後他們一起到一間浪漫的餐廳吃宵夜,

原來鬼佬名叫馬連奴是一個會計師,

他也是一個沒有孩子的失婚漢,

回復單身的他也樂於找一個伴侶呢!

一個有固定入息的王老五是一個好對象呀!

美詩也給他的風度吸引着了!

約會,約會再約會…..

當男有心妾有意的時候,

很快便打得像火一般熱!

 

 

>>>>>>>>>>>>>待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maymay雪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