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10.jpg 

楓葉紅(二十)現代的愛情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日子一天一天地過,

陳雅子眼看着自己的丈夫,

一星期裡有五天的時間,

由上午11時返工忙到零晨一時才回到家,

他拖着疲倦的身軀回家倒頭便睡!

但他從來都沒說上一句自己如何的辛苦,

如何地忙碌於生計的話,

雅子知道他心中有多苦。

但...他就從來也不會告訴她想什麼?

他...像默默地乘受着目前一切困繞他們的問題。

有時...好不容易等到他回家,

可是...他也不想多說什麼,

大家有時都說不上兩句話便各自睡了!

只好等到星期六,日放假時才會一家人一起吃飯,

或者到超市買一星期用的餸菜。

但有時米高又要在這兩天去做兼職四小時,

大家真的相聚的時間甚少,

越來越少見靣和談話!

這天雅子見到米高放學的時候,

靣色蒼白,

神情落寞,

不發一語便跑上房間,

隨即掩上房門良久!

雅子輕輕拍門在叫米高開門,

雅子說:「米高!

開門啦!」

米高於是打開了房門說:「媽媽!」

雅子看見滿眼通紅的米高像哭過了。

她拍拍他的肩膀說:「告訴媽媽呀!

你遇上什麼難題了.

說給我聽聽可以嗎?」

傷心的米高說:「媽媽,我失戀了!

你說...我有什麼不好呢?

我又乖又勤力讀書,

又沒有其他不良的嗜好和習慣,

但...她說不喜歡再和我一起了。」

她說:「同我一起太悶了,

完全沒有生活的品味,

又不去跳舞飲酒,

又追不上潮流,

所以她決定同我分手了!」

雅子說:「這不是你的錯呀!

只是你們各人有各人追求生活的品味不同,

如果她覺得你不適合她,

那麼你也不能强人所難呀!

愛情是雙方靣的,

單方靣願意也是不行的!」

米高說:「媽媽,我們巳經拍了三個月拖啦!」

雅子說:「你還年輕呢!

忙什麼?

何況你現在還未大學畢業,

又沒有經濟基礎,

拍拖是需要錢的,

人家不能老跟着你去看月光呀!

人生的黄金歲月還在你的前靣,

你千萬不要為了一朶小花而放棄一個森林呀!」

米高搖搖頭說:「媽媽,我們這一代的愛情觀,

不再像你說的那樣呀!

現代的愛情,

像一個新出品的電腦產品,

這次生產了的型號,

下次再不會生產同一樣的型號了!

所以...我是不可以失去她的!

她是獨一無二呀!

雅子說:「你也不要太執着呀!

單戀是很痛苦的事,

將來是沒有結果的,

你還年輕呢,

人生...除了愛情,

還有要做的事多着呢!

何況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!

等到將來你大學畢業後找到工作,

有了經濟基礎,

緣份到來的時候,

那個她...無論遇到任何環境,

都肯倍伴着你一起走那漫長的人生路的時候,

你便會得到幸福啦!

米高說:「真的嗎?」

雅子只能點點頭,

安慰着受了情傷的兒子!

畢竟自己眼中的孩子已經長大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>>>>>>>>>>>>待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maymay雪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